宴听

【吉漆】一个要求#贺岁#

    是补的元旦贺文阿😅





    超短小小甜文,oooc





——





    【西之亚斯蓝帝国·雾隐绿岛】





    寒风凛冽着颤落树梢的冰碎,魂力精准释放下荡出阵阵余波破碎了雾隐湖面的细波如鳞。雾隐绿岛整个笼罩在郁郁葱葱的树海中,唯有湖面上空雪虐风饕着呼啸。





    风暴中心位置,黑色和金色的光芒交织缠斗。漆拉运转着绝对的攻速穿梭游走于混沌风暴区域,激荡爵印一次次突破极限的速度。左手不停的结下阵法,再推出释放。身形一边在风暴中起落着,右手一边快速翻转凝结冰刺,激荡丝缕魂力附着后精准掷出,细密如针的冰刺如风过耳般轻鸣着极速驰向吉尔伽美什。





    吉尔伽美什犹如天神般雕刻的俊美容颜上带着温柔的笑容,面对迅疾如风的猛烈攻势仍旧保持着他优雅的姿态。冰针刺破裂空的声音冲着金发的尊贵男人呼啸而去。





    吉尔伽美什微笑着抬起右手,金色的灵魂回路浮现蜿蜒在他的手背上,轻柔的拂过、翻转,千万根冰针顺着他的指引反向直冲漆拉而去!





    漆拉迅捷的步伐微顿,随即极速向后方退去,身影是风捕捉不到的速度,唯有微微扭曲的空气中残留的影子意味着他的路径。





    冰针随着漆拉的拐转变换方向,大有不罢休的架势。漆拉冷着的面容沉了几分,左手快速推出一个凝聚成形的水溟阵,魂力释放的瞬间身形微微一滞。前后不超过两秒的时间冰针已近在咫尺,漆拉运起天赋尽力向左侧移出一段距离,些许冰针擦着漆拉的黑袍而过,留下几道划痕。





    吉尔伽美什这边不疾不徐地站在原地,轻轻眯了下眼睛,眼底略过一丝金色光线,阵法中喷涌而出的水流被尽数冰冻,“喀嚓喀嚓”的细碎声响起,冰柱上旁逸斜出的小冰碴延伸至吉尔伽美什面前三寸处静止不动。





    冰针紧追不舍地袭向漆拉,剧大的魂力消耗就是漆拉也开始身形渐缓。眼见那些冰针就要穿透漆拉的身体,电光火石间,一道金色的光芒挡在他面前。他金色的长发倾泻,随着魂力的对峙微微飘荡,幽然醇厚的皇家橡木气味窜入漆拉的鼻尖。





    吉尔伽美什操纵着雾隐湖的湖水冰冻成盾,冰针与冰盾相撞发出一阵不规律的“喀喇喇”的声响。成千上万次的撞击并没有令冰盾出现丝毫裂缝,犹如一座大山安稳地阻隔着威胁。





    吉尔伽美什收回魂力,转身微笑着望向漆拉。他优雅的撩起漆拉耳边的发丝,将其别在漆拉耳后。温柔而又低沉的声音不带丝毫嘲讽地陈述:“根据约定,漆拉先生。”吉尔伽美什笑地温柔,声线染上一丝神秘,“你得答应我一个要求。”





    漆拉胸膛微微起伏着望着淡然优雅的吉尔伽美什。

    




    【帝都·格兰尔特】





    暮色弥漫,华灯初上,火树银花。





    漆拉穿梭于熙熙攘攘的人群,黑色的兜帽下那张美得雌雄莫辩的面容上是与周边热闹环境格格不入的清冷。吉尔伽美什落后漆拉二三米处信步徐行,目光却紧锁着面前人的背影。





    今日是元夕,过了今夜,便又是新的一年。故而街道上张灯结彩,一派喜气。作为帝都,格兰尔特的元夕总是热闹而盛大,红飞翠舞,鼓乐齐鸣。





     记不清多久未曾参与过这种盛大的节庆了,漆拉轻蹙着眉避开又一个撞向他的人影。“哎哟抱歉啊。”那人回过头,弯着眉眼歉意地笑了笑,不带停留地继续向前冲跑。





    漆拉:“…”





    收回目光,眼前笼罩了一片阴影。吉尔伽美什带着温和的无奈笑容看着他,金瀑般的长发倾泻,随着吉尔伽美什弯腰凑近漆拉的动作,几缕发丝垂落在肩前。“漆拉先生,走路要看路哦。”





    漆拉觉得自己在他温柔而又低沉的嗓音中听出了揶揄的意味。薄怒爬上心头,若不是他提了个陪他过节的奇异要求,自己是绝不会在此刻出现在万人空巷的格兰尔特的。





    忍了忍,“为什么叫我?银尘他们不是更合适陪你过节么?”吉尔伽美什温柔的笑容依旧挂在脸上,“格兰仕几个早不知去了哪里疯。”反正他们不在正好。吉尔伽美什毫不厚道得想着。





    眼见漆拉冷着脸色转身朝着城门方向走去,吉尔伽美什摸了摸鼻子抬步跟上,几个大步到了漆拉前头,不动声色的将漆拉与人流阻隔开来。





    离广场中央的白银祭司石像渐远,人流量少了许多,周遭的空气仿佛都开放了。漆拉吐出一口浊气,看见前面金发的尊贵男人正侧着身与一个孩子说着话。那孩子手中拿着插满糖衣包裹的小食的木杆,看起来足比她高了一倍还多。





    吉尔伽美什微微弯着腰,似是红瑚木浆果调染过的嘴唇微微张开又合上。神情温和,半点没有亚斯蓝一度王爵那份尊贵优雅的疏离感。





    漆拉走近了几步,那个看起来不到他腰际的小女孩儿那澄澈的目光看向他,又转回去看了眼吉尔伽美什,弯着眉眼甜甜的说了声“问大哥哥们元夕贺~”说完,扛着木杆狡黠地眨眨眼跑开了。





    漆拉:“? 你们方才在说什么。”吉尔伽美什学着那孩童狡黠的笑,藏在身后的手递到漆拉面前,手里握着一个插在竹签上的苹果糖。外面一层糖衣给再普通不过的苹果添上了诱人的色泽。“给你买的。试试看?”漆拉蹙眉:“我不爱吃糖……”





    “漆拉先生,既然是陪我过节,不如赏个脸?”吉尔伽美什轻笑着摇了摇手中的苹果糖。





    以后切磋一定不会再答应要求这种东西。想着,漆拉伸手准备接过吉尔伽美什手中的吃食。吉尔伽美什手腕轻轻一偏,绕开漆拉伸出来的指尖,将苹果糖送到漆拉嘴边。





    “!”漆拉愣了片刻,然后毫不犹豫的伸手夺过签子,慢慢的轻咬了一口,“咔”的一声,糖衣和果肉被一同咬下。糖果的甜味加上苹果特有的酸甜在口腔里蔓延开来。





    “好吃么?”吉尔伽美什看着漆拉,湛蓝的眼眸染上宠溺的意味。“……还行。”话音刚落,吉尔伽美什金色的脑袋在漆拉面前放大,惹得漆拉微微睁大了双眼。





    吉尔伽美什就着漆拉的手咬下一块果肉,尝了尝“确实不错。”说着伸手替漆拉拭去嘴角残留的糖碎。





    漆拉身体比脑子更快的曲肘击向对方,却被吉尔伽美什轻松卸了力道带进怀里。庆典的烟竹炸裂升空,夺目的璀璨倒映在二人眼底。





    吉尔伽美什从后面环抱着漆拉,嘴唇贴着漆拉的耳廓,温热的气体呼出:“新年快乐,我的漆拉先生。”





    爆竹的焰火时暗时明,爆破声无规律的响起。漆拉嚼着手中的苹果糖,在又一声烟火炸裂的声响里轻声呢喃:“…新年快乐。”





    还有…我心悦你。





——

@补充维生素C点的梗,可可爱爱。

评论(4)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